【這是之前9月初發生的事,雖然是好一陣子之前了,但還是想把這件事寫下來,當作是個記錄…】

 

上週的日子,過得真不好哇!
從八月的歲休放完假後,
九月一號一上班就遇到H1N1疫情加溫以及中心廠稽核的狀況,
好不容易將H1N1及稽核狀況處理得告一段落後,
沒想到這兩個多禮拜的加班,讓我這個孕婦的身體變得十分疲累…。
於是…
感冒這個病毒大怪獸就悄悄的找上我了!失魂.gif

 

 

 

每當感冒的時候,一開始中獎出現的症狀就是鼻子跟上呼吸道啦!
因為蜜絲薇的鼻子從小就是「過敏性鼻炎」的一份子,
忍了幾天,終於撐不住啦~XD.gif 只好乖乖請假一天在家休息!

 

去看了耳鼻喉科,醫生看我頂著一個大肚子的樣子,
就跟我說「孕婦能吃的藥,不多。
一般都會建議先靠孕婦自己身體的抵抗力來讓感冒可以自然痊癒。
畢竟這個時候,藥不能亂吃!」
所以醫生還是有開藥給我吃,但前提是在「真的受不了感冒症狀的時候」!

 

醫生還解釋,一般孕婦的用藥可分成ABCD四級
AB級的藥對孕婦比較不會有傷害,
但如果服用到D級藥,則極可能會有致畸胎的風險。
但是孕婦可以服用的A級藥非常少,
所以耳鼻喉科醫生開給我的藥是涵蓋AB兩級的。

 

聽完醫生的解說之後,心裡就一直覺得有點怪怪的,
心想「這樣的話,到底還要不要吃藥呢?!」ㄜ......jpg

 

 

沒想到,在護士叫到我的名子準備領藥的時候,
藥師還特地從裡面跑出來,再三地跟我再說明一次,
要我先多休息、多喝水以及多補充些維他命,看看身體能不能自我痊癒,
真的受不了的話,再來服用藥物!
挖咧~聽到這番話,蜜絲薇我還真的不敢吃這包藥啦!Oh my god.gif

 

回家的時候,邊騎車邊想這個問題,
不知怎麼的,一時晃神再加上前面車子突然緊急煞車,
一不小心就撞上前面的摩托車,
還好我的車速並不快,但是身體還是因為緊急煞車的緣故,慣性的往前衝,
肚子就撞上自己車子的龍頭……。

 

剛撞上的時候,覺得肚子還有點疼痛感,不過沒多久這個疼痛感就減緩許多,
再加上肚子也沒有其他不適感,
所以蜜絲薇對這個小小意外,也就不太在意了、也沒跟Timmy提起了!
(不然,到時Timmy又會禁止騎摩托車、要求蜜絲薇要開車上班啦!怕怕.gif )

 

 

隔天,蜜絲薇還是拖著感冒症狀沒變好的身體去上班了。

 

但就在快下班的時候,突然一陣長達快1分鐘的宮縮,讓蜜絲薇嚇壞了!驚恐.gif
而且接連好幾次的下腹疼痛,又讓蜜絲薇越想越不太對勁!
再加上,同事一直建議懷孕期間不管有身體任何狀況,都要先去婦產科報到才行。
不要自己到其他科別去看醫生!
所以蜜絲薇便決定隔天再次回婦產科看看肚子好了!
照一下超音波,確定一下,這樣也比較心安一些!

 

就這樣,隔天請了假、乖乖去Dr.胡那裡報到。
因為是臨時掛號,所以號碼掛得非常後面,
本來是上午的診,等到中午一點多了,都還沒輪到我…Orz銅鈴眼.gif

好不容易,聽到護士小姐叫到我的名字了!
走進診間,Dr.胡看到我有點驚訝,還問我說「還沒到產檢的時間,發生什麼事了嗎?」
Dr.胡還真細心耶~聽到這,馬上就把最近發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全告訴Dr.胡…
Dr.胡聽完之後,就請我到裡面先照照超音波、看看蛋包飯再說!

 

超音波檢查的結果,看起來似乎沒有啥大問題,
不過,Dr.胡聽到我曾說過前一天有宮縮的現象,
為了安全起見,Dr.胡還是請我上三樓,綁一下胎兒監視器,做做檢查好了!

 

一聽到要綁胎兒監視器,本來還以為事情不嚴重的我,突然感到有壓力了!
之前就有聽說過「胎兒監視器」,不過那是到了36週以後才要做的測試,
沒想到,才20多週的我,居然要提早體驗了!
感覺事情好像有點嚴重ㄌ說…汗顏.gif

 

 

本來是要在三樓待產室裡做測試的,
不過那天剛好沒位子,所以就在護士的帶領之下,到恢復室做測試。
躺在冰冷金屬的小小病床上,露出肚子,讓護士在上面綁上胎兒監視器,
一條可以監控胎兒的心跳狀況,一條可以監控媽媽子宮的收縮情形,
一次大約會監控20分鐘,看看這段時間內BB心跳跟媽媽宮縮有沒有異常。

 

一個人躺在病床上,聽著蛋包飯規律的心跳聲,
本來有點緊張的我,心情也似乎漸漸平穩下來……
心裡面也不時在跟肚子裡的蛋包飯說抱歉,
覺得我這個當媽媽的,還真是粗心!讓他受到驚嚇了~可憐.gif

 

還好,這20分鐘的測試,在Dr.胡看過之後,認為沒有問題,
不過保險一點,除了原本的感冒藥之外,
Dr.胡還是開了3天份的安胎藥給我吃,並且要我接下來的這幾天要多喝水、多休息…

 

經過這件事之後,蜜絲薇這個要當媽的人,凡事還是要多注意一點,要顧到肚子裡的BB啊~

不然~萬一有個什麼閃失,可就不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