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轉眼間已經是快兩個月前的事情了!
再不趕快把它寫下,只怕依我這當媽後的兩光記憶力,恐怕會越來越記不起來了! cactus%20(13).gif
IMG_5686_1.JPG 

 

年初時,因應公司上級指示,全員動起來拼命在做Cost Down,
年中過去了,上級為了犒賞大家的努力,便按照各部門Cost Down下來的金額,
依比例發給各部門獎金,以茲獎勵。

而我呢~
就拜這筆獎金所賜,終於有這機會可以踏進這名聞遐邇的五星級大飯店!  033.gif
(不是「有省錢(台語)」喔!)

但有鑑上回年初時,部門尾牙聚餐吃的吃到飽餐廳,有了不太好的回憶後,
所以這次難得有這筆為數可觀獎金,說什麼非得要來去裝高尚一下,
在同事們幾番討論之後,就決定來吃吃這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桃園尊爵大飯店-鑫鐵板燒!

不過,雖然這次的獎金不少,但若是依原價吃這客鐵板燒料理,費用恐怕是不夠的!
所以~部門裡的萬能小秘書、殺價小天后---燕子便出馬跟對方交涉談價,
最後敲定以專案的方式,依這筆獎金的額度,為我們設計一套特製的鐵板燒料理。
不過,雖說是「特製」,
其實就是把原價將近一千八的海陸套餐,依照我們的預算,幫我們重新「調整」一下菜單內容,
例如,把牛肉的重量調成小塊一點、把龍蝦換成白蝦 等等。
雖然是這樣,但還是不減我們大家想去「朝聖」的興奮之情!

因為是部門聚餐,所以尊爵方面特別幫我們安排這間可容納十多人的大包廂。
IMG_5690.JPG 

包廂內的擺設十分簡單,牆壁上掛著的一幅敦煌舞者畫像。
IMG_5692.JPG 

這是今天所要使用到的餐具組。
IMG_5693.JPG 

後來聽尊爵方面的人員提及,這是他們最近新換的一組餐具。
(不過,看起來似乎有點眼熟!怎麼好像跟稍早前,在其他格友部落格裡記載多年前造訪鑫鐵板燒時所用的餐具,頗感相似呢?!)
IMG_5701.JPG 

趁著其他同仁尚未到齊前,走出包廂,四處參觀。
這是包廂外,走廊上的用餐區。
在五星級大飯店的「走廊」上,
吃著一套上千元的餐點,這種感覺真是有點奇怪與突兀….
IMG_5694.JPG 

入口的另一頭,放著的一對擺飾品。
感覺還蠻有東方(泰式?…不過「鐵板燒」跟泰式會有關係嗎?)色彩。
IMG_5708.jpg 

晃到這時,同仁們已陸續抵達,差不多該入座了。

每個人的座位上早已放好一杯西餐界的前菜常客-「蔬菜棒」!
其成員不外乎就是紅蘿蔔、西洋芹以及小黃瓜。
冰冰涼涼的、可以吃得出食物的原味。(--->也就是說,沒啥額外的調味啦!001.gif )

 

「蔬菜棒」這玩意兒,基本上是兩人共用一杯,但妳也可以要求一人獨享一杯,
而且飯店人員也說明這是可以吃完再續的,
不過為了要把肚子的空間留給後面的美食,吃完這一杯之後,就此先打住了。
值得一提的,這紅蘿蔔在廚師巧妙的處理下,已吃不太出來本來有的生味,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囉!
IMG_5688.JPG 

 

就在大家邊吃蔬菜棒的同時,飯店人員一邊為我們點菜。
因為是採專案模式,所以飯店方面其實也沒有準備菜單讓我們參考。
就只有口頭敘述的方式,把可以選擇的菜是一一念出來,供大家選擇。
所以囉~這次就沒辦法把菜單拍給各位看倌參考囉!

點完菜後,大夥兒繼續啃著蔬菜棒、一邊閒話家常。      IMG_5710.JPG

這是我們部門裡帥氣的水電達人。
為了讓我拍照,還特地擺出他最帥的pose!
IMG_5712.JPG 

 

每個人的座位前,除了餐具以外,還放置了這兩樣調味料。
千島沙拉醬是讓蔬菜棒可以蘸著吃的,
而碎洋蔥,則是作為後面牛肉料理的調味之用。
IMG_5704.JPG 

 

開胃菜上場啦!
這是我點的「綠竹筍沙拉」,竹筍嘗起來還真甜又鮮嫩。
IMG_5714.JPG 

其他同事點的「龍蝦沙拉」
IMG_5715.JPG 

以及「蘆筍沙拉」(名字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啊~)
IMG_5716.JPG 

 

湯品的部分,
這是同事點的「南瓜海鮮濃湯」
IMG_5724.JPG 

糟了!…居然忘了這湯是啥了!m070.gif (應該是…磨菇濃湯吧?!)
IMG_5725_1.JPG 

這是我點的「洋蔥湯」~看似平凡,吃起來也無奇啊!
IMG_5727.JPG 

鮮魚味增湯                                 IMG_5729.JPG

 

這是每個人都有的小餐包,
雖說有先加熱過,不過送到大家手上時都已經有點冷了!
所以…又是一樣「外表看似平凡、吃起來也無奇」…074.gif
IMG_5731.JPG                IMG_5764.JPG

 

好啦~前菜湯品介紹完啦!~輪到重點主餐上場囉~007.gif
因為我們人數還不少,所以飯店方面特別安排了兩位廚師為我們服務。
趁著大家品嚐前菜湯品的時候,廚師們已經悄悄開始做起準備工作了!

這是上菜前的擺盤工作。
IMG_5733.JPG 

 

因為我們這是海陸套餐,所以廚師現在正準備海鮮的部分。
這是海鮮的成員之一 --- 大干貝。
這干貝是用新鮮的大干貝,非一般坊間泡過水才長大的,
而且size不小,比五十元硬幣要大得多!
也就因為是新鮮,所以才不會越煮越小喔~
IMG_5739.JPG 

這是海鮮的成員之二 --- 大明蝦。
看這明蝦下鍋前晶瑩剔透的模樣,就知道這一定有「青」啦!lei051033.gif   IMG_5738.JPG 

看這兩位大廚認真為我們準備餐點的模樣,
只有一種感覺,那就是---「認真的男人真是帥氣!」th_009.gif
IMG_5744.JPG 

IMG_5749_1.jpg 

IMG_5787.JPG 

 

海鮮食材準備好,上菜囉!
IMG_5757.JPG 

IMG_5769.JPG 

切開這大干貝,雖然經過高溫煎煮,但內部依舊保持鮮嫩,一點都不會乾澀喔!
IMG_5778.JPG 

 

海鮮幫的最後成員 --- 圓鱈登場囉!
聽說這圓鱈可是比我們平常吃到的那種鱈魚,等級還要高許多。
IMG_5794_1.jpg 

IMG_5803.JPG 

IMG_5806.JPG 

上菜啦!
由於食材新鮮,所以廚師在料理過程中並不會加入太多調味料,
僅在上頭輕輕灑上一些胡椒鹽,就可以把食材原始鮮甜的滋味帶出來喔~
IMG_5811.JPG 

圓鱈之所以會比一般鱈魚要高檔之處,
在於魚肉內富含油脂,所以吃起來也就比較沒有一般鱈魚的乾澀口感,
感覺肉質也比較Q嫩囉!

海鮮部分的主菜告一段落,換點不一樣的口味,沙拉上場囉!
鮭魚沙拉                               IMG_5817.JPG 

鮭魚的部分看起來還蠻新鮮的,不過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作罷了!

這是我點的凱薩沙拉
IMG_5829.JPG 

這是其他同事點的水果沙拉

IMG_5825.JPG 

 

席間,飯店人員特地為我們送上一小杯招待的水果醋。
冰冰涼涼的喝起來口感滑順,不會被這股醋的酸味給嗆到,
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品嚐後,讓人會有種想「再來一杯」的衝動啊!
IMG_5826.JPG 

 

沙拉用畢後,就換另一項重頭戲---「澳洲肋眼牛排」上場囉!
IMG_5841.JPG 

看廚師正用著俐落的刀法,將兩面煎熟的牛排一片片切開,
此時,牛肉的香味也陣陣飄散開來。
IMG_5841_2.jpg 

 

這是我點的肋眼牛排五分熟
IMG_5851.JPG  

五分熟的牛肉,正如大家所想的,僅兩面煎熟而已,中間的部分其實還是生的。
一開始,看到這紅咚咚的生肉,還真有點不敢吃下去。
不過在鼓起勇氣吃下第一口之後,我的味蕾便被這牛肉鮮嫩甜美的滋味給征服了!
甚至在吃過同事所點的七分熟牛排後,
深深的覺得,還好當初點這五分熟的決定是對的!AddEmoticons04257.gif

就如同我先前所說的,新鮮的食材其實不用太多的調味料,
只要沾些少許的胡椒鹽,就可以吃到牛肉原始的鮮甜美味。
另外,這蒜頭也處理得很好,連我這平時不愛蒜頭味的人,吃起來都沒有大蒜味!
IMG_5859.JPG 

或者,搭配原先一旁的碎洋蔥,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5860.JPG 

 

吃完肉後,也要來點青菜喔!
IMG_5862.JPG  

今天的青菜是娃娃菜,廚師有加入些許的酒來調味,
不過這道炒青菜吃起來,對我而言,就只有感覺到酒味而已。
沒有很優ㄟ!…
IMG_5896.JPG 

 

本來這一頓吃到這裡,算是已經差不多快結束了!
不過廚師還額外再招待我們一些好料的。
同場加映 --- 炒牛筋
IMG_5875_1.jpg 

這炒牛筋可不是天天都有的喔!要看當天食材進貨的狀況而定。
所以我們那天真的算是賺到啦!~
IMG_5885_1.jpg 

在那天一整套料理吃下來,這一道「炒牛筋」算是裡面最重口味的了。
不過咧~ㄟ….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前面那道牛排鮮嫩的口感啦!
這道炒牛筋吃起來,感覺肉質有點硬說…
IMG_5900.JPG 

 

雖然已經吃了這廚師特別招待的炒牛筋,
不過,部門裡的男生還是一直喊著吃不飽,
還吵著要廚師另外再招待一盤炒飯咧! 032.gif
而廚師受不了男同事們的一直鼓譟,
最後,拿出了一樣秘密殺手鐗---爆‧米‧花!
(哈哈~居然不是大家引頸期盼的炒飯哪~)
IMG_5901_1.jpg 

不過,在親眼看了這爆米花的製作過程後,
才猛然發現,挖塞~這爆米花可是用奶油和砂糖「炒」出來的!
原來~「美味可口」的背後,還有這樣大的熱量陷阱啊~好恐怖ㄟ1132202814.jpg

 

看著廚師「炒」完這爆米花後,
也就表示,我們今天這近一小時的用餐上半場已經結束啦!
服務生告知我們,要移架到咖啡廳,
那裡有無限量供應的水果跟甜點讓大家自由取用。

這是咖啡廳的擺設之一 --- 大茶壺
IMG_5696.JPG 

 

這是我們下半場待的地方。
服務生把我們帶領到這裡之後,還會為每一位客人點上一杯飲料,
而這飲料,不外乎就是咖啡、果汁跟紅茶了!
IMG_5697.JPG 

 

這裡的甜點其實樣式也不太多,大概就是這三種蛋糕和布丁、奶酪與果凍。
IMG_5912_1.jpg 

 

至於水果方面,也是大約四種當令水果。
IMG_5915.JPG 

 

雖然感覺上半場鐵板燒的部分,好像沒吃到啥東西就結束了,
不論是精神上還是胃口上都感覺有點空虛。
但來到這咖啡廳,看到這些水果甜點後,
很奇怪的~居然也沒啥胃口、忽然間就變得不餓了!
(嘿嘿~不知道是不是這甜點激不起我的食慾?!)

在這咖啡廳閒聊約一小時後,
該接小孩的要去接小孩了,該去跟男朋友約會的要去約會了,
還有,該回家睡覺的老人家也該回家了,
就這樣,結束了今晚的五星級飯店鐵板燒美食之旅啦!spyderbankai.gif

 

 

 

【食後感】
本來對這五星級大飯店的餐點,抱持這非常大的期待,
不過今晚吃完之後的感想,
不知道是不是平時的見識不夠廣也不夠深,
對於今晚的食物,我認為,頂多吃到食材本身的新鮮甜味,
但也或許是,我們的味蕾都被坊間各式重口味的調味料給慣壞了,
反而不習慣這食物原始的味道!

總之,這樣的價錢對一般家庭或受薪階級而言,算是一筆不小的消費,
所以~如果在沒人請客贊助的情況下,應該是不會自己掏腰包來吧!th_013.gif

 

 

 

尊爵大飯店 鑫鐵板燒 http://www.monarch-hotels.com.tw/food3.php
桃園市莊敬路一段300號
TEL: (03)316-9900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icky 的頭像
missvicky

蜜絲薇的幸福2+2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