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這間店的前身,是大大有名的「大鼎活蝦」,
把平日不愛也不輕易吃蝦的我,一整個給吸引過去啦!054.gif

 

到現在這間公司上班以來,部門裡聚餐的機會,不是吃尾牙、喝春酒的時候,
就是有天外飛來一筆活動獎金的時候。

 

前陣子7月時,部門裡才剛因為領到一筆獎金,而大夥兒一同到尊爵大飯店的鑫鐵板燒打打牙祭。
但,這次不是天上又掉下啥獎金可以領,而是同事Grace要離職了。
畢竟也是共事了好幾年的同事,雖然離別是有點不捨的,
不過,她下一個工作比這裡的發展還要好,想到這裡,心裡不免也替她感到高興。

 

好啦~享受美食是愉悅的,言歸正傳吧!

 

這間「易鼎活蝦」的前身,是頗負盛名的「大鼎活蝦」。
認識蜜絲薇的人就知道,我其實是不喜歡吃蝦的!
這是因為從小有記憶以來,只要一吃蝦,全身就會起疹、過敏,而且屢試不爽。
再加上,吃蝦是要撥殼的,這對有點懶的我來說,真是一大困擾啊!
就這樣,易過敏再加上懶蟲作祟,
造就了長大以後的我,對於蝦類料理,一概是敬謝不敏的! th_0061.gif

 

不過幾年前,它還叫做「大鼎活蝦」、還在桃園南平路時,
當時還是男友的Timmy,就曾帶我來吃過。
ㄟ~不是說會對蝦類過敏嗎?…怎麼會跑去吃這蝦料理咧?

 

這是因為啊~
近幾年在幾次反覆試驗中,不知是不是人變老了,體質也開始轉變,
發現我這過敏現象是對「不新鮮」的蝦才會有反應的,
再加上當時身為男友的Timmy,大方表態願意為女士服務撥蝦殼,
有人將新鮮的蝦子撥好送到嘴邊,這樣的好康,怎麼能輕易錯過咧?!
於是,那時就跟Timmy兩個人滿懷欣喜的來這裡啦~
可是呢~兩個人來到這種餐廳用餐,老是會遇到的困擾,就是不。好。點。餐啦~
基本上,這種地方的份量大多都是固定的,
但因為人數少,肚量有限,慾望卻是無限,
望到菜單上一道道看似美味的鮮蝦,頻頻在對我們招手,
一失手就點了好幾道蝦料理跟一大鍋羊肉爐,
還好,這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外帶,不然喔~我們兩人可能會吃到吐吧!

 

後來,不知為何原因,這大鼎活蝦突然之間消失在桃園地區…
幾年後再次聽到時,已經易名為「易鼎活蝦」
(呵呵~不知道是不是這原來的「大鼎」炒壞了,
要改換另外一個鼎,所以才改名為「易鼎」咧?) <------ 純屬個人臆測啊!

 

更名後的易鼎活蝦,地點換到了中正陸橋旁,這裡的地方更寬闊,一點都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而且這餐廳的外觀,也從原來比較像中式餐廳、熱炒店的風格,轉變成為具有南洋風情的特色餐廳。
瞧~這外觀,是否有讓人來到南洋地區的錯覺呢?IMG_0739_1.JPG

 

目前桃園地區的易鼎活蝦,僅此一間而已。
熟悉桃園市區道路的捧友們,光看這門牌號碼,應該可以知道有多遠了吧?!
IMG_0741_1.JPG                                                                      

看著這高掛在店門口的布條,「白蝦第2份半價」,只到9/30為止,所以在我們聚餐當時剛好有趕上這一優惠。

 

而大門兩旁,分別設置了一些室外用餐區,
要知道~打從新版菸害防制法實施以來,室內公共場所均不得吸煙,
這對無時無刻都想要來根煙的人來說,無疑是種折磨。
於是,許多餐廳為了能迎合這類人們的需求,而紛紛設置室外用餐區。
還好~有了這室外用餐區,讓我們這些不喜歡煙味的人,不用擔心出外吃個飯,會搞到滿身煙味回家。
IMG_0742_1.JPG 

 

即使是在戶外用餐,光是看到這些桌椅,也很有度假的感覺。
IMG_0743_1.JPG 

 

進門後,告知服務人員事先已有訂位,於是便被帶領到這一群蝦子旁…
沒錯!今晚用餐的主角,就是打從這裡來的!
IMG_0745_1.JPG 

 

晶瑩剔透的白蝦…
IMG_0747_1.JPG 

 

碩大肥美的泰國蝦…
IMG_0750_1.JPG 

 

還有這個被我們從菜單上直接劃掉的龍蝦
(嗚~不是牠不新鮮、不好吃,而是牠的啊~ 淚奔.gif )
IMG_0758_1.JPG  

 

看著這菜單上一道道美味的蝦料理,彷彿像是在向我們招手…
點我、點我、點我…選我選我-可樂.gif 選我選我-四折.gif 選我選我-呵呵.gif 選我選我-哈妮.gif
IMG_0755_1.jpg 

 

還好,聰明的小秘書燕子,老早就請店家先將菜單傳真過來,
大夥兒在下班之前已經七嘴八舌的討論好菜色,
一來店裡時,馬上就把我們點好的菜餚一一劃記,直接交給服務生囉!
不然吼~光看這菜單照片的刺激,再加上下班後的飢腸轆轆,
大家不把每道菜都點過一遍是不會罷休的!ROCK可樂.gif ROCK呵呵.gif

 

這是吧台&結帳台
IMG_0768_1.JPG 

 

在店內用餐,白飯和地瓜粥是無限量供應的。
要知道,品嚐蝦料理一定要出動萬能的雙手,
所以店家還很貼心的,在這裡準備一洗手台,讓大家在用餐前都能先將雙手清洗乾淨。
此外,這裡還有提供各式醬料,
不過事後證明,這裡的每道菜都是重口味的,根本用不到這些調味醬料啊….
IMG_0761_1.JPG 

 

這裡的建築物,大多都是由木頭搭建起來的,別有一番風味。
在餐廳的中央,有一區佈置的很像峇里島風格(就是有涼亭的那種)。
IMG_0764_1.JPG 

 

這裡的出餐速度還蠻快的,沒讓我們等太久,第一道蝦醬空心菜上菜囉!
IMG_0770_1.JPG                                                這蝦醬的味道調得適中剛好,不會太濃烈~
(有些蝦醬的味道太強烈了,會讓人有點不蘇湖…)

 

鹹酥蝦
這道菜,還來不及搶,就已經被一掃而空啦~
IMG_0771_1.JPG 

 

這是水蓮菜
在此之前,蜜絲薇根本沒吃過這水蓮菜,後來才知道這是客家菜的一道,
聽同事說,這種菜不管怎麼烹煮,吃起來都還是非常清脆爽口。
感覺還不錯唷!~
IMG_0775_1.JPG 

 

蒜頭蝦
本以為這蒜頭蝦,顧名思義,蒜頭味道一定很重。
但沒想到,蒜頭味雖有但並不濃烈,連我這平常不愛蒜頭味的人也能接受~m29.gif
IMG_0782_1.JPG 

 

鳳梨蝦球
這裡的鳳梨蝦球跟一般坊間作法不太一樣,不過吃起來還是一樣的好吃!
IMG_0783_1.JPG 

 

蟹肉海鮮煲
除了蝦蟹以外,還有蛤蜊,一道菜可以吃到多樣海鮮。
IMG_0784_1.JPG 

 

燒酒蝦
這道燒酒蝦的湯汁非常受到同行男同事的喜愛,酒味十足啊!
IMG_0788_2.JPG 

 

鹽水蝦
這道料理是將蝦子用鹽水燙熟後,再稍微拌炒一下蔥段及辣椒,把蝦子的鮮甜滋味都鎖在裡頭。

IMG_0792_1.JPG 

 

這是店家特別招待蝦捲
因為是招待的,只有三條,一樣也是來不及搶到就已經被吃光啦!XD.gif
IMG_0790_1.JPG 

 

這是每個來到這裡必點的菜餚之一,羊肉爐
別看這一鍋似乎不大,但裡頭卻塞了滿滿的,連用湯匙翻動都有點困難…
IMG_0794_1.JPG 

 

蝦餅
這裡的蝦餅跟一般泰式料理的月亮蝦餅不同。
比較厚實、嚐起來也比較Q彈有嚼勁。
但不管是這種蝦餅或是泰式的月亮蝦餅,我都愛啦~E500932A548EE02D65194D1575920D89.gif
IMG_0796_1.JPG 

 

又是一道非常下飯的三杯中卷
IMG_0803_1.JPG 

 

最後~強棒上場!~
答啦~這裡的必點招牌菜 === === 上菜啦!
IMG_0802_1.JPG 

 

這道菜一送到桌上,迎面而來就是濃濃撲鼻的胡椒香,
光是用聞的,馬上就會讓有種食慾大開的感覺!
不過咧~有點失望的是,
印象中,這道胡椒蝦應該是會把每隻蝦都排排掛在這鼎口的四周,就像菜單上的照片一樣。cuisine_a01.jpg (圖片取自官網)                 
可是,卻看到是一隻隻蝦凌亂的躺在大鼎裡面…這Fu超怪的。
不過~是說,這蝦不管擺盤擺得有多好看,但終究還是要進到每位饕客的胃裡。

這蝦殼外面的胡椒味還頗辣的,但蝦殼撥開後,裡頭的蝦肉,卻也是鮮嫩無比,十分好吃唷!5F3336D2395836F201EE2641E7A981D2.gif

 

 

今晚聚餐的用意,主要是要為同事餞別,
但是呢~大夥兒吃著吃著,太開心了,居然都忘了應該來跟主角拍張照片…太超過了.gif
ㄟ…ㄟ…ㄟ………那就只好等下次有機會聚餐時,再來張大合照囉!~擦汗.gif

 

 

【易鼎活蝦 桃園店】http://www.top-d.com.tw/
地址:桃園市中正路1650號
電話:03-317-1651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17:00 - 01:00 / 週六~週日 11:00 - 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