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只有兩週短短的時間,但總覺得日子過得好久喔!

應該是心理因素吧!在這段時間內,總是有意無意的,會感覺到蛋小兔在肚子裡滾動。不過,就醫學觀點上來說,這胎動好像不會這麼早出現齁…呵呵…

時間來到了預約要跟蛋小兔見面的這一天,在匆忙把手邊工作結束告一段落後,便趕緊來醫院找Dr.T報到。

今天的蛋小兔有依照我們先前約定的,測出來的心跳聲可以來到每分鐘170下,我還是不免緊張地問了醫生「這樣OK嗎?」,而Dr.T回給我一個滿滿的微笑,說「Very Good!」。

除了測心跳聲之外,醫生還很仔細的幫我檢查,確定胎兒數只有一個、已穩定著床發育、沒有子宮外孕的問題。

而上回Dr.T有提到,如果這次檢查一切都OK的話,就可以發給我媽媽手冊囉!當時聽到還有點覺得納悶,因為上一胎給Dr.H檢查時,是等到12W才領到,沒想到這一胎卻是8W就可以領了。後來查了一下,原來大多醫生在發媽媽手冊時,多以「有無測得到胎兒心跳」作為依據,也就是說,依照多數的胎兒發展進度來看,約莫在8W前後可以測得到心跳聲,所以,大部份的媽媽也才都會在8W前後領到媽媽手冊囉!

拿到這本媽媽手冊,彷彿就像是吃一大顆定心丸似的,一些胡思亂想的不確定感,頓時消失了一大半,心裡踏實許多。

蛋小兔…歡迎來到我們家,要健健康康、乖乖地在媽咪肚子裡平安長大喔!

110502.t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