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年度肝功能檢查的時候了!本來是應該在二月份就要去做的事,但因為一堆拉哩拉雜的煩事,將這事一直往後延(另一方面也是我有點小懶啦!)…最後是因為有了蛋小兔,擔心這樣一來就得要等蛋小兔報到一段時間後,才能再去做檢查,這檢查時間的間隔恐怕會隔太久。而且,隨著蛋小兔日益成長,可能會影響到檢查結果判讀的有效性。所以~還是趕緊排時間快快去做檢查吧!

檢查當天,依舊是起床後趁著空腹狀態趕緊去做檢查。在順利抽完血後,便直接轉往樓下的超音波檢查室報到了。一開始,還有點不放心的,擔心這些檢查會不會對蛋小兔造成影響,所以在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之前,還特地戰戰兢兢的跟負責操作機器的醫師提起我已經懷孕的事情。這位年輕的醫師一聽到我的疑慮,便溫柔的跟我解釋,這腹部超音波檢查就像是一般產檢所照的超音波一樣,對肚子裡的寶寶是沒有影響的。在聽完醫生的解釋之後,就放心的讓醫生繼續檢查。在醫生東看看、西看看之後,告訴我這次檢查一切正常。

沒多久,忽然醫生冒出一句話「ㄟ~你真的只有懷孕9周而已嗎???」聽到醫生有這樣的疑問,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便轉頭過去、滿臉狐疑的看著他…。醫生這時才說「你的寶寶很大ㄟ~看起來不像只有9周大喔!」這位可愛的年輕醫生,還幫蛋小兔照了一下心跳,恩~醫生叔叔說咱們家的蛋小兔心跳聲音非常強而有力,相信會是個健康寶寶唷~

結束檢查之後,可愛的年輕醫生還特地莎密思送了我一張蛋小兔的寫真照~哈哈!!!  1987549390.jpg        110510.tif  

兩週後回院看看這次的抽血檢查報告,這次的門診醫生不是上回的可愛年輕醫生。醫生告訴我,我這次的抽血檢查結果,一切正常。聽到醫生這樣告訴我,我反而覺得怪怪的…。不是說「一切正常」這樣的結果我不滿意,而是,一般來說,若有懷孕的話,這肝功能的抽血檢查結果裡,「胎兒蛋白指數」這項數值會特別偏高!但醫生卻告訴我「一切正常」?!~蛤???~  可樂_嚇到.gif  

為了擔心醫生誤判,還特地趕緊跟醫生說目前已經懷孕的事。醫生滿臉疑問的看著我,還問我「你確定有懷孕嗎?」「寶寶有心跳嗎?」…聽到這話,讓我開始緊張了起來,連忙跟醫生說「確定有懷孕、也確定有照到寶寶心跳、同時也已經領到了媽媽手冊啦!」這時,連醫生也開始緊張了起來「可是這胎兒蛋白指數卻是在正常範圍內啊!怪怪咧~~~你要不要去問看看你的產檢醫生啊?這方面我不是專家ㄟ…」畫圈圈.gif  

於是乎~被一堆大小問號塞滿全臉的我,就這樣默默的離開了診間…。

回家後趕緊跟Timmy討論此事,也告訴了Timmy我擔心這樣的結果,對蛋小兔的發育是否會有什麼影響?Timmy也說了他的看法,他認為這樣的結果雖然有點怪,但也不能代表蛋小兔會有什麼問題。在Timmy沒辦法用他的觀點來說服我的情況下,那就把這個問題交給幾天後要幫我產檢的Dr.T吧!

到了產檢那天,一進診間馬上就跟醫生說起這個問題,一開始醫生也是感到非常奇怪,但再仔細想想後,認為雖然有懷孕的人,所測出來的胎兒蛋白指數會比正常人要偏高,但是,並不代表胎兒蛋白指數正常的人沒有懷孕!所以是沒辦法這樣反向回推的!(ㄟ…這有點難懂!好像繞口令喔~~~ 頭暈目眩.gif  )

雖然Dr.T盡力跟我解釋、雖然Timmy的觀點也跟醫生相同,但,我還是沒有很懂啊!!!~  無言.gif  

算了!~沒關係!~既然我身邊這兩位重要的人都這樣跟我說了,那就相信並接受這個說法,不要再胡思亂想惹。唉~沒辦法!~誰叫孕婦是全天下最愛緊張的族群呢~1132202839.jpg  

 

110530_1.tif       110530_2.tif  

這次的超音波照片,已經大略可以看得出蛋小兔的寶寶雛形了!這隻小兔子,正以非常速係的姿勢、酥湖的躺上媽媽的肚子裡。依身長體重所估算出來的預產期及週數,也跟原先一開始估計的差不多。這就表示,咱們蛋小兔非常認真的在長大,要給他/她拍拍手、鼓勵鼓勵囉!AddEmoticons04230.gif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icky 的頭像
missvicky

蜜絲薇的幸福2+2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