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月一次來去報到產檢的時間了!

依慣例,醫生幫我進行超音波產檢,看看蛋小兔這個月的進度如何。

檢查結果,一切正常。不過,這一胎我老是覺得自己的肚子不大,再加上早在第一次產檢時,醫生就已經先跟我預告,這一胎因為已晉升為「高齡產婦」一族,所以強烈建議我應該要去做『羊膜穿刺』檢查,確保一下。但感覺肚子不大,懷疑這樣的羊水量夠充足、可以進行抽羊水嗎?

醫生針對我的問題,又特地幫我看了看羊水量,確定這樣的羊水量是OK的。但因為還在猶豫到底是要在這邊抽羊水,還是要特地跑一趟台北…。就這樣,醫生看我猶豫不決,就提醒了我,羊膜穿刺檢查有週數上的限制,如果要做的話,就必須在16-18週之間進行,這樣的準確性才會比較高一些。

這一個月的蛋小兔看起來很正常,似乎沒有受到不久前大陸行的X光檢查影響,讓我頓時鬆了一口氣。不過話說回來,這一般的超音波檢查,畢竟時間較不充足、儀器精密度也比較低階一些,若是要知道外觀或器官上是否有缺陷的話,還是要等20-24週之後,去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才能知道。所以~要等20週後,作過高層次超音波才能安心啊~

110627_1.t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