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忙著幫蛋小兔做紀錄,都沒空幫蛋老大po文。未來蛋小兔報到後,要兼顧到兩個小孩之間的公平性,還真有點辛苦啊!既然這樣,那就趕快來說說蛋老大最近在忙啥吧!


七月的時候,趁著幫肚子裡蛋小兔到台兒診所進行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機會,順道也把蛋老大一同帶去晃晃台北城囉!


在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順利結束後,因為早已過了蛋老大的午餐時間,這位老大已經心情不美麗、整場亂亂叫了,所以就先到附近的定食8吃了午餐。


我跟蛋老大的午餐-烤鯖魚定食     P1050208.JPG  

 

定食8的特色,就是整間店就只提供8款日式定食,且統一價格200元,不另收服務費,白飯、生菜及味增湯都是可以免費再續,感覺還蠻超值的唷!


等待送上餐點的空檔,蛋老大突然變得超High,一直吵著要拿筆畫畫…。(不知這小子是否知道等一下就可以去玩,所以才異常的興奮啊?!)                            P1050204_1.gif                                    最近老看這傢伙愛用左手,不知以後會不會是個聰明的左撇子呢?!:p

 

用餐完後,趕緊要趕到信誼親子館跟學妹Miranda還有可愛的大眼妹寧寧會合囉!(我們其實已經遲到了…>”<)


本來還想省點錢、坐公車過去就好,可是恰巧遇上午後大雷雨,為避免蛋老大還沒開玩前就先濕身一片,所以還是花點錢請小黃載我們過去啦!


到了中正紀念堂附近的信誼親子館,因為來之前沒先搞清楚它的位置,只見到一樓專賣信誼相關親子書籍與玩具的店鋪,但始終沒看到這信誼親子館的入口在哪。還好,沒多久就被我發現囉~原來信誼親子館是位於地下一樓,所以要從另一側才能下去啦!


這信誼親子館,是由信誼基金會針對1-6歲幼兒所成立的親子玩樂&閱讀空間。週二到週日每天分三場次(10:00~12:00/13:00~14:20/15:00~17:00)對外開放,除了第二場時間比較短,單次入館只要100元(1名幼兒+1名陪同家長),其他兩場入館費用則要150元(若額外增加1名大人,則再加收50元/人)。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就花了200元、帶著蛋老大進去朝聖囉!…對了!這館內有限制每場入館的人數,因擔心太晚到會因人數過多而被拒絕入館,所以有先請Miranda學妹先幫我們購票囉!


在跟館方人員確認已購票的身份後,就先帶蛋老大到洗手間洗手手&換布布。一走進這親子廁所,發現館方還真貼心,為了配合小朋友們的身高,這洗手台跟小尿斗都降低高度、方便他們使用。     P1050209.JPG  

 

親子廁所內另一頭的尿布台。      P1050210.JPG  

這裡的尿布台跟一般外頭廁所內附的不太一樣,是附有軟墊的那種。小朋友躺在上頭換尿布時,才不會被那硬梆梆的塑膠板子給搞到混身不舒服、不願意乖乖配合躺好換尿布。


手手洗完後,要來這邊脫鞋,準備進去玩樂囉!(嗑嗑…看這堆鞋子數量,就知道裡頭的人數還真不少啊!)     P1050211.JPG  

 

我們要從這個門進去囉~
P1050213.JPG  

 

裡面的人雖然多,不過還是一眼就被我發現蛋老大今天的玩伴---大眼妹寧寧啦!
P1050216.JPG  

 

寧寧是學妹Miranda的獨生女,大約小咱們家蛋老大四個多月,是個有氣質又乖巧的大眼妹唷!

蛋老大一進來就被這廚房玩意給深深吸引住。這是這一季的活動主題-「我是超級大廚師」。透過料理台上各式的廚具&餐具,做出不同的可口料理,來激發出小朋友獨特的料理創意。     P1050344.JPG  

 

一開始還裝閉俗,靜靜的站在旁邊,看其他小朋友玩。
P1050217.jpg  

 

慢慢地拿起其中一項玩具,跟寧寧一同玩耍。
P1050221.JPG  

 

沒多久,這愛演的小子又開始在演了…。
P1050222.JPG       cook.gif      P1050235.JPG  

 

一旁還有可愛圍裙,滿足一下媽咪們愛打扮慾望啦!(老實說,我是真的還蠻想幫蛋老大穿上,不過…怕被一旁老公白眼相待,所以…只好忍痛放棄啦!)
P1050229.JPG  

 

這一區的料理玩具和各式餐點模型還真多啊~
P1050230.jpg  

 

在料理區待了一陣子後,帶蛋老大去探索館內其他地方。這一區是「寶寶探索區」,提供1-3歲幼兒玩具與遊戲設施,促進幼兒感官與肌肉發展。
P1050239.JPG  

 

蛋老大一看到後頭牆壁上那隻黃色狗狗,很興奮的一直狂喊「小波、小波」!(因為之前有給這小子看了一連串有關小波的童書,超愛的!)
P1050246.JPG  

 

這一區有多達十種以上、適合1-3歲幼兒且具不同學習功能的各式遊戲。這是農場積木...
P1050241.JPG  

 

這是蛋老大最愛玩的小丑車車。
P1050314.JPG      P1050320.jpg  

一整個人,十分聚精會神的在玩這個小丑車車。
P1050329.JPG  

 

這裡還有提供各式小車車可以讓小人們使用。
P1050247.jpg                   (都已經坐上車車了,手上還緊抓著剛剛的農場積木零件。金害啊~害我趕緊拿回原位放好。免得到時工作人員找不到啊~)

 

除了小車車之外,跟車子脫離不了關係的加油站,這裡也有喔!
P1050240.JPG  

 

不過,但蛋老大似乎不太愛這款車車,上去騎沒多久,就落跑下來了。


後來,被蛋老大發現這款大車車,一整個心花怒放啊~急忙拉著他阿巴,要幫他坐進去開車。      P1050257.jpg  

瞧~我這樣有帥氣嗎?
P1050258.JPG  

 

不過這車車實在是太暢銷、太熱門了!館方只好在車頂上張貼一小告示,提醒每人只能10分鐘,就要換其他人囉!
P1050271.JPG  

不過這蛋老大還不太瞭解「換」的意思,當時間差不多,我們要把他抱下來的時候,又惹得這位老大不爽狂叫。唉~看來要多加強蛋老大這觀念啦!不然以後團體生活,豈能一直霸佔某玩具呢?!

 

除了前述的加油站外,洗車打蠟美容也是一應俱全唷!
P1050266.JPG  

 

球池的另一端,也是屬於「寶寶探索區」的一部分。不過這裡的遊戲就比較偏向靜態一些了。
P1050256.JPG  

 

蛋老大跟他阿巴正十分專注的在玩拼圖遊戲…。
P1050253.JPG  

 

沒想到…。
moving.gif  

 

不過可能是這一區的遊戲都太過靜態,要動動腦筋的,靜不下來的蛋老大沒玩多久就放棄逃跑了!~@@


看來,還是廚師遊戲比較吸引他!玩來玩去,他又跑回去玩家家酒遊戲啦!

要大眼妹寧寧"分享"玩具的蛋老大。(這習慣金害,要趕快幫他改改才行!)
P1050276.JPG  

 鬧翻了…各玩各的。    P1050277.JPG  

還是寧寧最乖了!主動把玩具給蛋老大玩~
P1050279.JPG  

 

大眼妹寧寧還不忘要分給阿姨我一份,大家同樂樂唷!(旁邊那位大眼美女就是寧寧的媽媽啦!)
P1050280.JPG  

 

自從蛋老大來這裡玩過切切樂遊戲之後,一天到晚直嚷嚷著要「切切切」…。
P1050292.JPG  

 

我發現…蛋老大真的很愛這鍋子!到處東摸摸西摸摸之後,最後還是玩這鍋子的時間最久。是說…這代表我以後會有口福了嗎?!
P1050293.jpg  

P1050294.gif  

 

其實從一進親子館,就可以看到這球池區。這一區是屬於適合2-6歲較大的小朋友來玩耍的「活力體能區」。
P1050346.JPG  

 

除了球池之外,還有溜滑梯、斜坡、繩索、隧道、攀爬網、傳聲筒…等,讓小朋友在裡面透過翻滾、滑溜、攀登、鑽爬、行走、蹲跳、搖晃、平衡等這些大肌肉的活動,來促進感覺統合的發展。
P1050264.JPG  

 

不過因為蛋老大已經一歲多了,再加上他非常想進去玩耍,所以就在我們大人一旁監督之下,讓他進去在旁邊玩。
P1050295.jpg  

 

在球池裡翻滾玩累了,帶蛋老大到親子館另一頭的閱讀區來休息一下。看到這顆大蘋果,不免就讓我想到「好餓的毛毛蟲」這本書!本想帶蛋老大進去躺躺,幻想一下自己就是那隻好餓的毛毛蟲,不過這小子不知怎麼的突然閉俗害羞了起來,怎麼拉都不肯進去…。
P1050273.JPG  

 

這顆大蘋果的對面,就是閱讀區的入口。從入口的玻璃門往內看去…裡頭的書本還蠻多,趕快進去瞧瞧啦!
P1050274.JPG  

 

進去後發現,這裡童書的數量還真是不少,適合各年齡層的各式書籍都有。此外,也會配合活動主題,張貼一些童書介紹的大海報,利用活潑生動的文字敘述及圖畫,來吸引小朋友注意,進而會願意靜下心來閱讀書本。
P1050315.JPG  

這裡當然也準備了一些椅子,方便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一同閱讀。
P1050318.JPG  

 

這是蛋老大最近最愛的童書之一-「小金魚逃走了」的作者-五味太郎。每天都要我陪他一起看上好幾回才高興啊~
P1050316.JPG  

 

在閱讀區裡待了大約半小時,休息夠了的蛋老大看著外頭玩耍的小朋友們,心又癢了起來。一帶他走出閱讀區,馬上就看到這隻搖搖馬沒人在玩,蛋老大高興的直奔過去,開心的搖啊搖啊~
P1050319.gif    

另外還有這種助步車,這原本就是提供給還不太會走路的小朋友玩,蛋老大推了幾下之後,覺得不夠刺激,又落跑去別的地方玩耍啦!
P1050332.JPG  

 

最後,蛋老大又跑進球池玩耍。這一次還越過球池,跑到裡頭去練習攀爬咧!本還以為蛋老大第一次爬這玩意,應該會爬不上去,沒想到…對他來說,簡直就是一塊小蛋糕啊!!!
P1050333.gif  

 

時間過得還真快,短短兩小時的玩樂時間已經快接近尾聲了!大家聽著服務人員的廣播,一邊催促著身旁的小寶貝們「該把東西收好,要回家啦!」
P1050343.JPG  

 

可是在大家都很配合的走出親子館的同時,我們家這隻頑皮蛋卻是玩到不肯走人了!一直在裡面爬上爬下,還跟他阿巴玩起捉迷藏&躲貓貓遊戲咧!搞得他阿巴最後忍無可忍,只好使出「強行抱走」的殺手鐧,才把這傢伙帶離。而親子館也在我們離開的同時,將內部這些玩樂設施一一關燈休息囉!
P1050345.JPG  

 

 

 

【後記】
這信誼親子館裡面,不論是玩樂設施還是硬體設備,一切都是配合1-6歲小朋友所設計的。而且這收費,坦白說,我認為還蠻實在的。要不是考量到交通問題,我還真想三不五時就帶蛋老大來這裡晃晃,消磨一下他驚人的體力啊!!!如果桃園地區也有這樣類似的地方,那該有多好咧~~~(重點是,收費不能太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