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兩週產檢一次的時候了~今天要來去看看上次葡萄糖耐糖測試的結果囉!


一進門,H就跟我說上回的葡萄糖測試及梅毒試驗都過關,不過這B肝篩檢就沒啦~雖然是B肝帶原者,但因病毒量未達健保標準,所以H建議我,到時蛋小兔出生後24小時內,還是自費打支免疫球蛋白比較保險。


上回產檢時,H有提到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魚來補充DHA。不過因為我是個不愛吃魚的怪咖海邊小孩,所以「吃魚」這件事對我來說就有點困難了!H另外有補充,若是不方便或不敢吃魚的話,還可以吃魚油來補充。不過若吃魚油的話,要特別注意,36週以後就不能再吃了。因為魚油裡面含有抗凝血成分(好像是EPA吧!),若不稍加注意攝取的量,到生產時恐怕會引起產後出血或血流不止的狀況,這樣就不好了!


因為考量到產後出血的風險,所以一直考慮到底要不要吃魚油來補充DHA。上網搜尋資料後,發現還有種叫做「植物性DHA」的營養品,它是萃取自海藻,因為非來自深海魚類,所以不含抗凝血的EPA,不用擔心會有產後出血的問題。不過這「植物性DHA」很不常見,坊間的DHA相關產品也很少看到植物性的成分,所以難免就對此產生懷疑…。後來向H詢問,H的建議是,他比較傾向於從日常生活飲食中來攝取,若真要補充的話,不然一般媽媽奶粉中也含有DHA,可以從這裡來補充攝取。說到這媽媽奶粉,我才猛然想起,之前參加宏其媽媽教室時有拿到兩罐S-26的媽媽奶粉。既然這樣,那就告訴自己,每天喝一杯媽媽奶粉從中攝取營養囉!(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喝媽媽奶粉會胖得很快…不過為了蛋小兔的健康與發展,唉~還是豁出去吧!!!)


這次的產檢,蛋小兔跟我都有明顯「成長」!短短兩周的時間,蛋小兔一口氣從1220g急速成長到1734g,而阿母我也爆肥了1.2Kg!為此還被H碎碎念,叫我要好好控制,不然前期的努力可就白費啦!


迅速成長的蛋小兔(ㄟ…進度還硬是給我超前一周咧…>"<)   110930_1.jpg                                        不過,這H的超音波還照得真有意境,每次都要看好久還是看不懂在拍啥....@@

 

而我那瀕臨及格邊緣的羊水量,在沒事多喝水的情況下,始終不見起色。H還安慰我,只要有努力過,這樣就好了。不過,說也奇怪,這小妮子在羊水量少、子宮內空間不足的情況下,居然還可以使出乾坤大挪移的招式,她的胎位…又不正啦!!!~~~嗚嗚…看來真的是要挨上一刀了!怕怕.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