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2週開始,以往每月一次的產檢間隔,縮短為每兩週一次。


在結束到友廠的觀摩活動後,趕緊下班來找H報到。看到這次體重計上的指針不升反降,心裡著實納悶了起來…咦?~真奇怪,在來醫院報到的路上,還因為肚餓難耐而忍不住先嗑了一顆麵包說…,不過,有這樣的結果,還真有點高興啊~因為…這次產檢應該不會再被H念要控制體重了吧?!~哈哈

 

雖然已經不是新手媽媽了,不過離預產期越接近,心中不免還是會浮現一大堆問題,尤其是跟生產有關的。明明都已經寫在小冊子備忘錄上,打算要來發射連珠砲發問了,可是一經H問起這兩週有沒有啥不舒服的地方、有沒有問題之類的話,我的腦袋瓜就不知在想啥,一片空白,只好傻傻的看著H回答說「呵呵…好像沒有ㄟ~」…唉~看到我自己這樣的反應,還真有點暈倒咧~~~@@…(容易緊張、也容易健忘…難道…每個快生的孕婦都會這樣嗎?)


不過還好,我還記得一個問題,就是這段時間有好幾次都突然感到肚子緊緊、酸酸的,上網查了一下,初步猜測這應該就是傳說中「假性陣痛」!看到這個名詞,讓我又開始剉了起來…因為阿豆仔主管即將來台、年底的大稽核又快來臨,而且重‧點‧是…阿母我的工作一點都還沒交接啊~~~為了避免蛋小兔提早來報到,只好每天都跟蛋小兔來個早晚精神喊話,拜託她一定要等阿母所有事情都安排好之後,再來報到啊!~~~既然來到H這裡,趕緊請他幫我看看,蛋小兔有無提早報到的可能性啊!


每次見到H,總是想說,他每天都有這麼多媽媽來門診,哪個是哪個的,他應該認不了這麼多吧?!…不過每次我這麼想,總是會發生一些讓我覺得有點驚喜的事。以這次產檢來說,剛跟H說這段期間好像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沒想到,H就接著說「那我們就來看看,寶寶有沒有晉升為巨嬰寶寶囉!」哇~~~這是兩週產檢結束前,H跟我說過的話,他…他…他居然還記得耶!!!真是太神奇了~~~


可是H一把超音波探頭放到我的肚皮上,滑啊滑的,幾秒鐘後就說「ㄟ?!~寶寶怎麼縮水咧?」…蛋小兔這次的進度,居然從上次的2744g縮水成2460g!!!難道說,阿母我的體重不升反降,連帶也影響到蛋小兔了嗎?!…看到這樣的結果,真的很納悶。因為這段時間,我反而更加勤奮的猛喝媽媽奶粉(每天至少一大杯),只差比較沒時間進補牛肉而已,怎麼蛋小兔就縮水啦?~腦袋裡彷彿就像剛被轟炸過般,一直沒辦法聽進接下來H在說啥,只是一直不斷Repeat「我明明喝了很多媽媽奶粉啊~」(為啥會一直圍繞在「媽媽奶粉」上,是因為一直有人不斷跟我說…喝媽媽奶粉,媽媽都會變胖的>_<)…   111028_11.jpg  

 

這週的羊水量依舊只在及格邊緣…所以…蛋小兔的頭,還是扁扁的…      111028_2.jpg  

 

雖然蛋小兔有點縮水,不過心跳還是有維持在正常範圍內,還好啊…不然阿母我又有得煩惱了!!!    111028_3.jpg  

 

H看了我的體重跟蛋小兔的大小,居然一反常態的跟我說「到了這個時候就已經不用再刻意去控制體重了,這個階段是寶寶吸收能力最強的時候,要多吃些有營養的東西,還有就是要多休息、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聽到這裡,我真的好想像電視劇裡演的那樣,大聲跟H說「冤望啊~大人」…我真的一點都沒有刻意去控制飲食,反而還覺得這段時間裡自己像是被大食怪附身般,一直覺得吃不飽、肚子老是處於飢餓狀態啊~~~


不過後來老爺有分析一下這種結果,認為應該是最近比較工作忙、也比較晚睡(這段時間的睡眠品質也不太好,好睡的我,居然也趕流行會失眠了!),所以就算吃了很多,但消耗的也多,身體卻沒補到,才有可能變成這樣的結果...。


關於假性陣痛的部分,H依舊還是那句老話「多休息、不要讓自己太累」「如果症狀一直在,就要趕快回來檢查,必要時還要安胎」…不過後頭還補上一句「如果過了37週,到時就不用安胎,直接可以生了!」雖說是這樣,不過小兔啊~阿母我還是希望妳要撐到38週以後再來報到啦~11322028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