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4W產檢時,跟H討論到這胎的重點了,那就是…「到底要用什麼方式請蛋小兔出來咧?」

 

雖然在醫學上,「前胎剖腹」並非是下一胎剖腹的有力理由,但在大多數前胎已剖腹的媽媽裡,還是有不少人下一胎嘗試自然產依舊成功的案例(印象中,前第一千金陳幸妤就是剖腹產後自然產的有名案例)。不過,因為在子宮有傷口的情況下,雖然傷口已經縫合了,但其肌肉組織相對地也比較脆弱一些,遇到懷孕而將子宮撐大,再加上自然產過程中,子宮會不斷收縮而將胎兒往產道擠壓,在子宮內會形成一股壓力,萬一這股壓力剛好往傷口的地方衝,很有可能會讓這傷口再度破裂,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影響到媽媽跟寶寶的安危。雖然這樣的風險只有1-2%,不過一旦遇到的話,往往演變成為醫療糾紛。


再加上,這胎產檢,蛋小兔始終有胎位不正的問題。在H綜合考量之下,建議這胎還是剖腹產會比較好。想當初,在第一胎產檢時,H可是不輕易從他口中說出「剖腹產」這三個字的,因為當時沒有胎位不正等剖腹產適應症的問題,所以H當然會要我「自然產」囉!而且自然產雖然前面要經過十多小時的陣痛,但一旦生產完後,恢復期很短,很快就可以下床走路,而且寶寶經過產道的擠壓,可以刺激肺部的發展,也比較不會有呼吸窘迫的問題。


唉~只能說啊~因為當初蛋老大的調皮、不願乖乖check-out出來報到,搞到最後,阿母我只能緊急被拖進去挨上一刀。而這隻小兔子,彷彿是要走上她哥的老路,也是要我挨上一刀了!~


這一刀,看來,是無法避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