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可真快啊~我家蛋包飯弟弟轉眼間已經四個月了!
趁著蜜絲薇對這生產過程還有印象時,要趕緊把它記錄下來,
等將來蛋包飯弟弟長大後,讓他瞧瞧,
他娘當初可是受了不少苦才把他生下來咧!遠目.gif

 

話說,
在很多前輩媽媽看了我的肚子後,都跟我說「男寶寶〝通常〞』都會提早出生!」,
害我當時越聽越ㄘㄨㄚˋ了起來…
一方面害怕蛋包飯會提早出生、到時手忙腳亂的情形,
另一方面又擔心才剛搬完家,
新家還有一大堆東西還沒整理歸位、月子期間家人會面臨無地方可睡的窘境…
所以就在這樣的雙重壓力下,
趕快把手邊工作做了交接,提前跟公司請了假,
在家待產&順便整理雜務。

 

雖然在家待產的那段時間,才開始認真爬樓梯,
希望生產時可以「速戰速決」。
但沒想到,爬樓梯這項運動對我來說幫助並不大。
眼看離預產期的日子越來越接近,
但肚子裡的小傢伙卻絲毫沒有要出來報到的打算。
(嗯~應該是這間「套房」住得太舒適、捨不得check-out了!昏.gif )

 

而在預產期那天回院產檢時,Dr.Hu做了內診檢查,
發現這小傢伙的胎頭位置還蠻高,而且子宮頸還沒出現一絲絲軟化的跡象,
於是又叫我們回家隨時注意胎動、再觀察看看吧!
我跟Timmy見此狀況,
心想…「那就順其自然,等蛋包飯願意出來的時候再來醫院好了!」。
但就在兩天後回院再產檢時,
Dr.Hu告知不久前院內發生了一件案例…

一樣是到了預產期還沒出生,
前一天產檢時胎兒各項狀況都很正常,也約好了隔天要入院催生,
但就在那位孕婦入院催生時,卻發現肚子裡寶寶已經胎死腹中的悲劇。

 

我跟Timmy一聽到這樣的真實案例,
原本還很輕鬆的心情,馬上開始緊張了起來。
經過一夜的思考,
蛋包飯已經在肚子裡待了40週,身體各個器官也都發育成熟了,
既然「逾期妊娠」有一定的風險存在,
讓蛋包飯繼續待在肚子裡,對他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所以我們決定,隔天就去向醫生報到、來催生吧!
(該來的,早晚都要面對!壞大叔.gif )

 

跟公司同事交代好事情,拎著兩大包待產物品,
到醫院時已經是下午將近兩點了!
辦好入院手續後,換上醫院的待產服,
跟著護士,來到了待產室,
這裡就是未來一兩天、生產前會待的地方了。
CIMG3368.jpg                              【進到待產室都已經是將近三點了!】

 

雖然之前產檢時,已經有好幾次進來待產室做胎心音監測的經驗,
但這次進來的感覺特別不同,心情也緊張了許多,
根本沒啥心情來欣賞這間可愛的待產室。

 

護士在跟我確認完身份之後,給了我一個手環,
戴上這手環的那瞬間,真的感覺到「我真的要開始生產了!」
CIMG3370.jpg                          【生平第一次戴上這種手環,心情還真有點複雜啊~】

 

沒多久,護士開始進來幫我上點滴、塞藥,也為我綁上胎兒監視器,
但好幾次監視器測試&內診的結果,
都沒有出現「要生了」的一絲絲徵狀。
CIMG3372.jpg                            【宮縮數值都明顯偏低啊!】

 

為了可以加速產程,護士便要求我在待產室裡不停走動。
走著走著,覺得有點無聊,還到處打電話找人聊天,
大家都說聽到這時的我還可以有說有笑的,
就知道我離「要生了」還有一大段距離,
但如果等到我已經痛到說不出話來的時候,
才表示「已經快生了」。擦汗.gif

 

這時,神經大條的我,還無法感受朋友們對我說的這些話…
心想「只不過是生個小孩而已,應該沒那麼痛吧!」
之後,體力還好的我,還有精神在研究宏其提供的待產包…
CIMG3377.jpg                         【宏其待產包】

 

看到這待產包,裡頭的東西還蠻齊全的,
CIMG3380.jpg                         【生產該會用到的東西,這裡大概都有了!】

早知道,就不用再多花時間準備自己待產包的東西,
錢包證件拎著就可以直接來生小孩了!…
就這樣,邊看電視、邊繞著床沿走走做運動之下,
度過了我在待產室的第一個晚上。

 

在待產室裡的夜晚,其實並不好過!
除了這裡的床沒家裡的好睡之外,
外頭不時還會傳來其他一起待產的姊妹們,宮縮時陣痛所發生的哀嚎聲,
真是聲聲大聲、聲聲淒厲啊!
除此之外,
還有每隔兩三小時就會進來測量胎心音及宮縮程度的護士。
如此這番的輪流「騷擾」,想好好睡一覺真可說是天方夜譚啊~頭暈目眩.gif

 

好不容易,就這樣睡睡醒醒的捱到了天亮,
早餐才剛吃到一半,就遇上Dr.Hu來巡房關心啦!
依照慣例,Dr.Hu巡房時都會內診一下,
經過昨天十幾個小時的給藥催生,才勉強開個一指半而已,驚.gif
Dr.Hu看到這樣緩慢的進度,
便跟身旁的護士說「看樣子,點滴的劑量往上加到20吧!」
CIMG3391.jpg                          【催生催了一整天,宮縮數值不升反降?!】
【旁邊那罐噴噴裡裝的,就是內診會用得到的碘酒…內診,真的很不舒服~@@】

 

本來我對這個「20」並沒有什麼概念,
不過,護士在調整點滴流量後,
沒多久,我便開始有了明顯的「痛感」了!可憐.gif

原本還想靠著規律的深呼吸調節來轉移對「痛感」的注意力,
讓我不會感覺到那麼的痛!
但一聽到隔壁待產姊妹的淒厲叫聲,
之前還用意志力不斷告訴自己不會痛的我,也受到她的影響,
腦海裡那根名叫「理智」的神經就快斷了,越來越覺得痛啦!~
好笑的是,那位姊妹不斷哭喊叫鬧的同時,
還出現一旁在身邊陪產的老公聲音,
那位老公完全不理會這位姊妹的哭鬧聲,
自顧自個兒的還一直重複唸著「吸~~~吐~~~吸~~~吐~~~」
整個畫面搭配起來,十分反差,真讓人哭笑不得啊!

 

在催生的過程中,好幾次痛到讓我有點受不了,
一旁陪我的媽媽也擔心我,
不時對著進來的護士詢問是否可以改為剖腹?~
但很多文獻跟報導都說自然產對小孩比較好,
所以為了蛋包飯好,
「剖腹」這件事從不會在我口中輕易說出!
但因為「催生」是有時效性的,不能超過36小時,
於是Dr.Hu下了最後通牒…
到了今晚十二點,
子宮頸開指的狀況若還沒有進展的話,那就只好來剖腹了!1132202839.jpg

 

結果…等不到午夜十二點,才傍晚,事情就有了變化!

 

晚上六點半,
正一邊看著「馬達加斯加2」來轉移痛感,
一邊勉強吃著麵包補充體力的時候,
又遇上Dr.Hu來巡房啦!
內診的結果,才勉強開到二指而已。
面對這樣如此〝頑強的子宮頸〞,
這時,Dr.Hu決定使出殺手鐧,跟一旁的護士說「來刺破羊水吧!」
就這樣護士拿出一根大棉花棒交給醫生,
醫生用力一戳,感覺就像肚子裡的水球被刺破一樣,
(這種感覺真的很像在大便…)
有灘像水一樣的東西從下面流出來…

本以為這樣應該可以輕鬆一點了,
但沒想到Dr.Hu卻說
「情況不妙,已經出現胎便了!
擔心小朋友可能會吸入胎便造成窒息,要馬上剖腹!」
聽到這樣的話,蜜絲薇當場被嚇得有點呆掉了!
從來壓根都沒想過要剖腹、也沒做到剖腹功課的我,
一聽到這些話腦筋馬上變成一片空白,
還沒來得及跟Timmy交代些什麼,
就這樣,緊急被推進手術室了!熊寶03.gif

 

剛被推進手術室時,
為了強做鎮定,還硬是打起笑臉來跟身旁的護士聊天,故作輕鬆。
可是手術室裡冰冷的氛圍,壓得讓人一點都無法輕鬆起來!
接著,依照護士的指示,成大字形的爬上手術台上躺著。
沒多久,麻醉師進來,
要我像煮熟的蝦子一樣捲曲著身體,開始為我在背部打上麻藥。
因為這時腦筋還在為剖腹的事情在煩惱,
印象中,注射這麻藥似乎並不怎麼痛,
感覺有點像被昆蟲叮咬,一下就完成了。
上完麻藥後,翻過身來,
周遭的護士及助理為我在四肢上都綁了起來,
可能是怕我在過程中會亂動而影響手術吧!
原先還一直告訴自己不要害怕、不要緊張的我,
到這時,已經真正體認到「真的要開刀了!」

 

等一切手術的準備工作就緒後,Dr.Hu出現了!
為了確認我的身份,Dr.Hu還叫著我的名字,
跟我聊天,想緩解一下我緊張的情緒。
而我也不斷的告訴自己
「要撐下去!再過一會兒,期待許久的蛋包飯就快出來跟我們見面了!」藍藍蛋.jpg

 

接著,感覺到肚皮一陣冰涼,
原來是護士在我肚皮擦上消毒液。
放上隔離布後,突然,有人在我肚皮上劃下一刀,
沒多久,就聽到一陣哇哇大哭的聲音~
「我的兒子,蛋包飯,出生了!」滷蛋寶寶.jpg
可是隨即又聽到Dr.Hu說「寶寶呼吸道有阻塞物,要趕緊處理!」
接著就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蛋包飯就被帶到另一邊做處理了。

 

Dr.Hu接著又馬上拿起像吸引器的東西,
一直在我肚子裡,不斷的刮刮、掃掃、吸吸。
這種感覺很不舒服,我受不了了,
就跟Dr.Hu哀求「不要再吸了!」
可是Dr.Hu卻說「不行!為了你好,我一定要把你的子宮清乾淨!」
這時,感覺到似乎原先一直站在我背後的麻醉師,
又冷不防地幫我打了一劑麻藥。
就這樣,突然我就失去痛感、失去意識,昏睡了過去…….

 

不知道時間過了多久,
醒來後,發現自己已經被推出手術室了!
恢復意識後,趕緊通知護士「我要找Timmy跟蛋包飯!」
沒多久,護士抱著蛋包飯、帶著Timmy進到恢復室來見我。
當護士跟我說她手裡抱著的寶寶就是蛋包飯時,
說真的,感覺真有點錯愕!驚.gif
看著眼前這個滿臉通紅、皺巴巴,活像個小老頭的寶寶,
就是我的蛋包飯?!(看不出來,長得像誰?)
看到這個寶寶,腦海裡出現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哪位啊?!」甘媽捏的蛋.jpg

 

就這樣,2009年底,我跟Timmy之間多了第三者!
我們之間的生活重心,
由電腦、電影、旅遊、美食,
變成每天圍繞著奶粉、奶瓶及尿布間打轉。
從此,正式由「兩人世界」進階為「三人行」!摸摸奶瓶.jpg

 

 

 

 

【蜜絲薇經驗談】
蜜絲薇在這裡要跟還沒生產準媽咪們說說,
雖然孕期從頭到尾都確定要自然產,
但是事情沒走到最後,一切都還是未定數!

像蜜絲薇就是一個例子!
從頭到尾一直都抱著要自然產的準備,
所以對於「剖腹」這檔子事,
蜜絲薇可是壓根兒都沒想過、也沒做準備!
沒想到,居然會在最後緊要關頭上,
臨時被推進去挨一刀…
所以,冰友啊~凡事還是要有「備案」啊~
就算是生產也不例外!點頭.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