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可快啊~轉眼間,孕期已經來到了第七個月,又是要去報到產檢的時候啦!


今天產檢的重頭戲,就是要來進行50g妊娠糖尿病測試!


做完例行的尿糖、體重及血壓量測後,從護士那裡拿到一大包糖。


答啦~沒錯!接下來我的任務,就是要把這50g糖全都喝光光。     SNC00049_2.jpg

 

翻到背面一看,恩~很好,這是50g的葡萄糖沒錯!而且製造日期在9月,還蠻「新鮮」的喔!    SNC00050.jpg  

 

為了能順利把這包糖喝完,那天產檢前還忍著肚子餓不敢吃東西,深怕一吃了,這包糖就喝不下啦~護士有特別交代,濃度多少及冷熱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要盡快把這包糖喝光。喝完之後通知護士,就會在手冊上註記一小時後抽血的時間。在這一小時的等待期間,剛好門診號碼輪到我,就先進去產檢了。


這次產檢,顯然蛋小兔曾在裡頭開過運動會,因為…她的胎位又轉正啦~~~@@。H還說咱們這隻蛋小兔的腿骨還蠻長的,應該會是個長腿妹妹 (開玩笑…也不看看她阿母我身高有多少咧~呵呵~^^)!今天H心情特好,還好康大放送的幫蛋小兔照了張4D!只可惜…我們家這隻兔小妹不太配合,老是把臉往胎盤上擠,再加上我的羊水量雖說在正常範圍內,但還是有點偏低,所以整個4D拍照效果並不好!本來在肚子裡拍起來的樣子,多少有點像外星人,可我家這隻小兔子這樣拍起來,橫看、豎看、怎麼看,都看不出啥所以然啊~~~ (簡直就跟異形沒兩樣…>"<…噓…這要小聲點說…免得被老人家知道,鐵定會被罵,怎麼這樣說自己小孩啊~@@)


這一胎的肚子,明顯的比上一胎要小了許多。公司同事裡還有很多人直到最近,才發現我又懷孕,直誇我這一胎肚子藏得很好咧。H是認為,只要蛋小兔在我肚子裡持續正常生長中,沒有什麼異常的話,肚子大小就不重要了。不過羊水量偏少(瀕臨低標),相對地會影響蛋小兔在裡頭的活動空間,所以建議我,平常每天還是最少要攝取2000cc以上的水分(包含飲料、湯品及水)。看來…最近又有工作可以讓我忙啦!那就是…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  

 

看得出來這張是在照啥嗎?      110916_1.jpg  


畫面中箭頭指的地方,是蛋小兔的嘴唇,往上一點則是她的小鼻子,至於眼睛嘛~則是埋在胎盤下面,看不到啦~>"<

 

這個月的蛋小兔有依照生長計畫來長大, 體重大約有1220g, 頭圍約有7.0cm, 不知道會不會跟上她哥的腳步, 最後來個大頭寶寶呢?! 110916_2.jpg  


這次的產檢,除了要作耐糖測試之外,還得要作例行的常規抽血檢查---B肝篩檢及梅毒試驗。


從這週開始,產檢的頻率縮短為每2週一次了。離蛋小兔預計報到的日子,也破百了。要開始數饅頭……緊張囉~~~

 

 

=為什麼要作「妊娠糖尿病篩檢」?=
  P1060072.JPG  

 

=什麼是「葡萄糖耐量性試驗」?=
P1060074.JPG  

【以上宣導單張資料,取自 宏其婦幼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