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不知怎麼的,幸運之神總是非常眷顧我!~040.gif  

本以為應該沒辦法如願生個小兔子來給蛋老大作伴,沒想到居然讓我抓到兔尾巴,蛋小兔來敲門了!

在現在這間傳產製造業裡工作,算一算也快七年了!(ㄟ~是要來”癢”一下了嗎?哈哈~)雖然是間外商公司(名義上),再加上大陸地區也有好幾個子廠,出國出差的機會算是不少,但這樣的好康總是跟我無緣(唉~誰叫我這工作不是賺錢單位,而是花錢單位啊~@@)。但今年,出國出差的機會居然掉到我頭上來了!

一開始得知這趟出差行程時,還真有點擔心。因為不知這次蛋小兔會不會來整他老母,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啥害喜症狀、會不會很嚴重,萬一這時人又在異鄉,找不到啥醫療資源可用時,真的會一個頭兩個大!再加上,打從蛋老大出生以來,我這作娘的,可是一天都沒有跟他分開過,一下子就要分開好幾天,擔心蛋老大會想媽媽、會鬧脾氣…(但事實證明,這小子當他娘不在身邊時,照樣每天High的很… 昏昏.gif  )

人在無聊的對岸,想念兒子是在所難免的,雖說有準備小NB每天可以來視訊一下,但若蛋老大萬一在鏡頭的另一端唉個一兩下,我可能會緊張到馬上買張機票衝回來啊!~本來還想,要不要跟老闆和阿豆仔商量一下,是不是可以不要出這趟公差…。

還好~這前三個月蛋小兔的表現非常良好,除了偶而會感到疲累想昏睡之外,並沒有其他害喜不適的症狀。再者,這次出國上課的目的與內容,完全就是衝著我這工作而來(唉~逃不掉的!),而且回來之後,後續的相關工作也是得要我來做。既然這樣,與其一直煩惱該怎麼去逃避,不如就帶著蛋小兔勇敢去接受面對它吧!

雖說是躲不掉的出差行程,但還是要來苦中作樂、對自己好一點!那就是……在出差行程中安插一小段自我滿足之小旅行囉!  樂奔.gif  

這一小段自我滿足之小旅行,就是提前出發繞去上海晃晃啦!  

在這幾天出差當中,蛋小兔都表現得十分配合,沒有給他老媽造成太大困擾(除了上課中抵擋不住的瞌睡攻勢以外)。看樣子,蛋小兔將來應該會是個體貼的乖小孩唷!

可是...在這趟行程中,遇到了一個蠻頭痛的問題…。在大陸,不管機場還是車站(火車&地鐵),尤其是在進站時,不論是人或者行李,都得經過X光機的檢查,深怕旅客攜帶違禁品進站,會影響公眾安全。但是這樣一來,就表示我跟蛋小兔在大陸這段時間內,得要在X光機前走上好幾趟了!!!大家都知道,這X光對於胎兒發育可是一大殺手啊!為了這問題,行前還特地上網估狗了一些相關訊息,雖說這種的X光跟醫院檢查用的X光,在劑量上有所不同(比較輕一些),但是能避免就儘量避免,要是無法避免的話,那就快快通過,不要在那邊逗留太久,這樣對胎兒的影響就會輕微一些。

不過,坦白說,在大陸這些要X光檢查的地方,還真是非常少見到大腹便便的孕婦在這些地方趴趴走。唉啊~這樣真的會讓我很擔心你-蛋小兔啊~~~11322028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