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36週開始,每個禮拜都要到Dr.胡那裡報到…
而每次報到的時候,
除了之前一般的例行性檢查(驗尿、量血壓&體重)之外,
都還要再去三樓做20分鐘的胎兒監視器測試。

CIMG3017.JPG                 (36W在舒適的待產室做的胎兒監視器測試)

CIMG30191.jpg                  (呵呵…不好意思~把我的大肚露出來了!現醜啦!…不好意思.gif )

 

38週產檢的這一天,因為Timmy輪到要值班、又找不到人可以換班的情況下,
只好我一個人搭計程車去醫院了。
到了醫院,發現好多人啊~人都不知是從哪跑出來的,醫院裡到處都是人,
連上個廁所、量個血壓都要排隊排好久…Orz銅鈴眼.gif
做完例行性檢查後,上三樓要去綁胎兒監視器了!

 

 沒想到,一上三樓,發現…這裡也好熱鬧啊!到處都是人啊~
抬頭一看牆上的病床表,挖塞~爆滿耶!~迷魂蛋.jpg
把媽媽手冊交給護士之後,便到一旁等候…
沒多久,護士就叫到我的名字了~帶著我往開刀房的方向走去…

正覺得納悶的時候,護士突然要我換上拖鞋、戴上無菌帽並穿上無菌衣…驚.gif
在蜜絲薇還來不及反應之下,就這樣糊里糊塗的
被帶進產房了!Oh my god.gif

 

一走進產房,就看到很忙碌的護理人員走來走去,
帶我進去的護士還要我先在門口等一下,她先去關個門?!
等我走過去之後,才知道護士剛剛關的那個門,好像就是「開刀房」?!
可能是怕我看到血腥的畫面吧!~頭暈目眩.gif
而開刀房外有個保溫箱,裡面躺著一個應該是剛剛出生的BB,
全身紅咚咚的,還不停的一直哭…

 

看到這裡,
蜜絲薇很想跟護士說「我不趕時間、可以再等等,等到有空床的時候再做也沒關係~」人家不依啦~.jpg
可是雙腳卻不聽使喚的,一直跟著護士往裡面那間走進去…

 

等到了裡面那間的門口時,護士又要我等一下…
又看到護士們急忙的拉了一個綠色簾子,把空床對面給遮住了!
等他們準備好之後,護士請我躺上這個空床,
可能是因為正處在產房裡一股緊張壓力情形下的關係,覺得今天這個病床超級難躺…XD.gif
護士在幫我綁上胎兒監視器之後,就離開出去了!

 

沒多久,
聽到簾子的另一邊、我的對面,
傳來陣陣急促的呼吸聲…
接著,又聽到一聲聲從低沈到高亢的哀嚎尖叫聲…驚恐.gif 驚恐.gif 驚恐.gif
突然,好幾個護士衝了進來,對著簾子另一邊的媽媽發號施令,
要這位媽媽不要緊張,聽他們的指令來呼吸,
並且在該用力的時候再用力,不然到時要用力的時候,可能早已經無力可用了!

 

雖然我躺在床上、綁著監視器不能隨意亂動,
所以我看不到這些情形,只能靠聽的,
但光用聽的,讓本來已經有點緊張的我,覺得
開始莫名的更加緊張、恐懼了起來……
眼淚還不爭氣的偷偷流了下來…
啊~ 我不依.gif

 

期間,
看似開刀房的護理長(or主任),在教導對面那位媽媽呼吸和用力的方法之後,還不忘過來安慰我
「不好意思喔~今天人比較多,只好安排你在裡面做,希望你聽到這些之後不要害怕喔!微笑.gif
雖然她講了也是白講
(我已經嚇得皮皮剉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她過來跟我說話,讓我待在裡面不會有孤單的感覺~
覺得這位護理主任在對那位媽媽教導時的語氣,
時而堅定、時而溫柔、時而又嚴厲,讓人會有放心安心的感覺,
希望等蜜絲薇進產房的時候,也可以遇到這位護理主任!

 

好不容易,捱過了20分鐘,護士進來一看,
覺得蛋包飯的心跳有點不太正常,保險一點,護士讓我再測一次…
就這樣…
本來只要在產房待20分鐘就好的,沒想到,
前前後後總共待了快一個小時!orz-v2.gif

 

終於...結束了第二次檢查,護士終於肯讓我出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躺太久,還是聽這些哀嚎聲,被嚇到有點腿軟了,
一下床,還覺得有點頭暈目眩、雙腿無力的感覺…眼花.gif

 

而且,今天不知道是不是聽了那些哀嚎聲之後,心情太緊張了還是怎樣,
在有吃早餐的情況下,連測了兩次,
蛋包飯的心跳都還是不太正常,感覺胎動的幅度都不太大…
就這樣,拖著被驚嚇的身體,帶著擔心蛋包飯心跳胎動的心情,
一個人,落寞的走下樓準備去找Dr.胡報到了。
(這時就覺得,今天幹嘛要逞強、自己一個人硬是要來產檢咧~內傷.gif )

 

在產檢的時候,跟Dr.胡說起剛剛的產房恐怖經歷,
忍不住的,還是問了Dr.胡「有沒有啥方法可以讓自己好生一點?到時不要那麼痛…」
「不知道現在才做這些,還來不來得及啊?~」

 

Dr.胡聽完我的問題之後,
笑了笑的跟我說「幾乎每個快生的媽媽都會這樣問」
「生產會很痛,這是一定的,陰道一般就只有一丁點大,到了生產的時候,為了把肚子裡的BB生出來,要撐開到8~10公分大,那種撕裂的痛是一定會有的!」
「如果要好點生,那就多運動吧!」
「現在已經是『可以生』的狀態了,什麼時候要生,決定權不在BB這裡,而是在你身上!」
「如果有常在走路運動,就會早點生、生快點;如果都沒運動的話,到時就會晚點生、產程可能也會拖的比較久一點。」
聽完這些,心裡越來越沈重~「要來努力走路了!」
沒想到,另一個讓我更沈重的還在後頭…

 

做超音波的時候,依照慣例,Dr.胡量了一下蛋包飯的頭圍
天啊~居然有9.9公分耶!
而且預估的
體重已經來到3600多公克了!!!驚恐.gif
蛋包飯已經從一顆小小蛋,長成不折不扣的「大頭蛋」啦!
天啊~蛋包飯的吸收力也太強了吧!~
這禮拜我的體重也才多了0.6公斤,沒想到這小子也足足長大了600克~
完全不浪費他老媽給的養分啊~昏.gif
害我要開始戒吃澱粉類食物了啦~XD.gif

 

因為之前作的胎兒監視器報告上,看起來蛋包飯的胎動都不太動,
所以Dr.胡要我「去吃點東西、走動一下,晚點去三樓再做一次吧!」
可是經過這些「產房恐怖體驗」,外加心理壓力沈重,
根本就不想吃東西…
哭泣.gif

 

可是為了刺激蛋包飯可以乖乖動一動,還是去買杯甜的東西吃吃吧!
於是就買了杯五十嵐的全糖奶茶,
(平常都只喝微糖的,今天為了蛋包飯…豁出去啦!)
喝完一杯之後,擔心這「甜」的刺激力會不太夠,
又跑回去再灌了一杯!
吐.gif

 

過了半小時、讓胃裡消化一下,血糖上升之後,
慢慢爬樓梯、爬到三樓,護士看到我,就知道我又是來作胎兒監視器了!
還好,下午這時的人比早上要少了一些,
不過還是要等了一下,等護士去找空床…
就在等待的時候,看到產房裡推出一個保溫箱,裡面安安靜靜的躺著一個剛出生的BB,
一看他身旁的爸爸......ㄟ~這個爸爸早上才見過耶!
記得那時還看到他陪著吊著點滴的媽媽去上廁所,
沒想到,兩個多小時之後,BB已經出生啦!
BB的體重還快4000克耶!
(希望蛋包飯不要跟他一樣是大隻佬,這樣我生的時候會很痛苦啦!)
而且BB長得很漂亮(他是底迪!),皮膚很光滑、澎皮澎皮、吹彈可破的感覺,
跟一般剛出生皺巴巴的樣子不一樣唷!
希望蜜絲薇到時要生的時候,也可以跟這個媽媽一樣,產程好快喔~摸摸奶瓶.jpg

 

下午的運氣還不錯,沒有再被帶進產房了…
在做測試的這20分鐘裡,蜜絲薇看到監視器螢幕上,蛋包飯的心跳終於變得比較有起伏了!
而且把報告拿給Dr.胡看過之後,終於聽到他說「蛋包飯的胎動正常了!」
總算不費我狂灌了兩杯超甜奶茶啊~遠目.gif

 

不過因為蛋包飯還是有臍帶繞頸的現象,
所以Dr.胡還是不忘提醒我要多注意蛋包飯的胎動狀況,
如果發現胎動不正常的話,
就要趕快到三樓報到,直接綁胎兒監視器做測試,以防萬一。

 

唉~蛋包飯這樣一直調皮的把臍帶當作圍巾在玩
既然已經是足月(滿37週)的情況下,是不是該跟Timmy討論要不要催生讓他早點出來呢?!

 

唉、唉、唉~~~
一想到「頭圍9.9公分」,就覺得心裡好沈重啊~壓力.gif
再想到「體重3600公克」,心裡更加沈重…壓力.gif 壓力.gif 壓力.gif
經過今天這場恐怖的產房經歷,
接下來到蛋包飯出生的這幾天,
我應該要
加緊腳步、多多散步運動了!…GO~G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