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每月產檢的時候了!…照舊在結束工作後,趕緊到醫院報到啦!

一進診間,便連忙拿出在柯醫師那裡作的羊穿報告給Dr.T看看(擔心怕被醫生認為我是不肯乖乖做羊穿的孕婦>”<)。醫生看了之後,先恭喜我這一胎在染色體方面的檢查是正常的,但後頭又緊接補上一句「但這只儘限在染色體方面的檢查,並不代表在其他方面也是確定正常喔!」大意上,其實就跟當初在柯醫師那裡檢查前,柯醫師所說的差不多。現在醫生都害怕孕婦沒聽懂或聽不清楚醫生或報告的解釋,所以總是會不厭其煩的多說幾次。

這次的產檢內容,有討論到「前胎剖腹、後胎也要跟著剖腹」的議題。醫生的解釋是,一般來說,由於自然產陣痛過程中會伴隨著子宮強烈收縮的狀況,但在子宮已有傷口的情況下,難保胎兒不會往傷口的地方衝,若是如此,將造成子宮破裂,對子宮的傷害更是比剖腹還要大。所以,一般產科醫師對於前胎已剖腹的孕婦,大多都會建議這胎一樣跟著剖腹的原因。Dr.T基於此原因,原則上建議我這胎也是剖腹會比較好。不過,還是附帶了一句「決定權在我」,所以…這次的產檢我又帶了滿臉疑問走出診間了。

這個月蛋小兔的進度一切OK,醫生在幫我做超音波檢查時,還剛好拍下這張可愛的畫面!畫面中的蛋小兔,舒服的躺在我肚子裡,還比出「Give me Five」的手勢,彷彿應該是在告訴我這搞操煩的老媽「別太緊張喔!」。th_012.gif  

110725.t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