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山看完金針的美之後,我們又馬不停蹄的,急忙趕到鯉魚潭,
準備找到好位置,仔細欣賞這一年一度的鯉魚潭水舞煙火秀囉!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池環潭北路100號

ps.「鯉魚潭水舞煙火秀」大約都在暑假期間舉辦喔!

鯉魚潭,
在蜜絲薇的印象中,是小時候各個中小學校鍾愛的春季郊遊地點之一。

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下,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
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是花、東、宜三縣境內最大的內陸湖泊,
距花蓮市約18公里,是花蓮縣有名的觀光地標之一。
「鯉魚潭」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故山與湖同時齊名為「鯉魚」,
也有『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的俚語。

早期的鯉魚潭,因台九線改道,造成觀光人潮的減少。
所以蜜絲薇小時候去鯉魚潭的時候,都覺得那裡來玩的遊客都不多。
後來,在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接管後,
規劃了很多露營區、自行車環潭公路、森林步道、水上腳踏車等等活動設施之後,
逐漸又打響這裡的觀光熱度。

說到這鯉魚潭的環潭公路,
記得在蜜絲薇高一的時候,當年的春季郊遊,就是到這裡的環潭公路健行!
現在回想起,已經記不起當初沿途走過的風景,
只留下那時徒步健行所遺留下的「痛腿」感覺啊~哈哈....

回到正題吧!

印象中,這鯉魚潭的水舞煙火秀好像是起源自2006年吧!
從那時,每年到了這個時候,
蜜絲媽總是會問我們要不要回去欣賞這難得一見的煙火秀(對花蓮人來說,算是「難得」了!),
不過都因為手邊還有其他事情在忙而作罷。
這次趁著去金針山賞花之際,順便可以來看看這有名的煙火秀囉!

這水舞煙火秀,從7/5~8/23,每天7:30、8:30、9:30各有一場表演,
原本活動單位只有排定在8:30那場才有施放煙火,
不過後來好像各方反應都很不錯,所以主辦單位就安排假日這三個場次都會施放煙火了。

我們到了鯉魚潭附近時,已經快八點了!
四周都是車水馬龍的,把這附近的交通擠得是水洩不通哇!
車子都沒辦法再往前開了,
這也難怪主辦單位事前會一直宣導,請遊客盡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所以只好先找個地方把車子停好,再徒步走到活動場地。

在快到水舞活動場地時,突然蜜絲媽就帶我們往人群裡鑽,
東鑽西鑽的,沒多久,嘿嘿~就發現我們已經到了活動場地囉!
哈哈~不愧是道道地地的在地人-蜜絲媽啊!
而且我們的運氣還蠻好的,輕輕鬆鬆就找到一個視野不錯的位置喔!

開演前,潭邊的夜景




看到潭邊這天鵝造型的水上腳踏車(要靠腳踩踏板,這天鵝才能「優雅」地往前滑),
又讓蜜絲薇想起小時候的事啦~
小時候,有一次蜜絲爸帶我們來這裡騎這水上腳踏車,
結果一不小心,失去平衡,就差點在潭中翻覆~好恐怖哇~{#emotions_dlg.emotion_002}


水舞開始囉!......一開場的燈光秀



前半段,水舞與煙火同時齊放。





煙火約施放一分鐘後,就留下水舞唱獨腳戲啦!







這水舞結合了360度高空探照燈及七彩雷射光束,
並搭配台灣民謠、客家山歌、流行國語歌曲、英文拉丁及原住民歌曲,還有水幕電影,十分特別。











水舞大約進行15分鐘之後,後半段的煙火秀又來囉!







就在大家意猶未盡下,結束了這長達20分鐘的水舞煙火秀。

鯉魚潭的清晨、傍晚、夜幕,各有不同且獨特的美景。
欣賞過它夜晚的美之後,下次可以找個清晨時分,再一探它另一種美。
最好是可以住在這湖邊,聽說湖邊的民宿好像還不錯,不過費用都不太便宜ㄟ~
但是咧~
因為家裡就在花蓮市區,我想,蜜絲媽應該不會願意我們花錢來這邊住民宿吧!

還有哇~
聽說這裡的自行車環潭公路做得還不錯,
下次可以帶小白&小紅來晃晃喔!
如果如願成功的話,再跟大家報告沿途的美景啦!{#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延伸閱讀---花蓮行。。。
【食食樂】花蓮 古早味‧鋼管紅茶
【食食樂】花蓮 公正街包子vs.周家蒸餃
【食食樂】花蓮 魚豐日式小吃
【食食樂】花蓮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趴趴GO】花蓮行。蘇花之美
【趴趴GO】花蓮 七星柴魚博物館
【趴趴GO】花蓮 吉安慶修院
【趴趴GO】花蓮 松園別館
【趴趴GO】花蓮 奇業檜木館
【趴趴GO】花蓮 向陽山賞夜景
【趴趴GO】花蓮 雙叟香草貓園
【趴趴GO】花蓮。2008鯉魚潭水舞煙火秀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vicky 的頭像
missvicky

蜜絲薇的幸福2+2

miss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貓貓
  • 攝影問題

    版主您好ㄚ~~看了許多有關水舞ㄉ拍攝網,你拍ㄉ照片真美ㄚ~角度抓ㄉ真好.預計今年7-8月要去美麗ㄉ花蓮看水舞與金針花,我也非常喜歡拍照,留下美麗台灣,但連業餘都稱不上><,我只有數位相機@@",但起碼還有角架><",想請教您幾個問題!!
    1.請問您拍水舞ㄉ角度位置是在鯉魚潭哪一邊?(是在有荷池那個涼亭?還是莫內花園?亦或是......)
    2.您所持ㄉ是專業攝影機嗎?
    我住台北,一趟花蓮很遠,先研究好,拍照回家後和大家一起分享欣賞,才不致遺憾><"
  • 感謝貓貓的參觀...蜜絲薇來回答貓貓的問題喔~
    1.蜜絲薇那次拍水舞的位置,是在鯉魚潭水舞遊客服務站的右方,離主舞台有一段距離,附近還可以看到水上天鵝遊船...不知道這樣的敘述,貓貓清楚嗎?
    2.蜜絲薇那時拍水舞的相機,你一定想不到,我用的是非常便宜的BenQ相機,那時突然讓我領悟到,原來便宜的相機也有好用的時候!


    以上資訊,提供給貓貓參考....
    身為花蓮人,蜜絲薇一定要跟貓貓說....花蓮,真的很美!
    來到花蓮,一定要慢慢品嚐花蓮的美唷~
    有問題的話,我們可以再討論喔!
    先祝你 花蓮之行玩得愉快!^_____^

    missvicky 於 2009/06/04 19:05 回覆